Home / 聖籤詳解 / 籤詩註解

籤詩註解



第1籤   甲甲  大吉

巍巍獨步向雲間   玉殿千官第一班

富貴榮華天付汝   福如東海壽如山

大意

功名成   祿位升

財勤有   訟勝訴

婚吉成   孕生男

病即好   行人歸

東坡解

得天獨厚   吉人天相

超群絕倫   金榜題名

功名顯榮   職位升遷

福祿壽全   稱心如意

碧仙註

月裏攀附珍貴丹檯

成功步入首暮之區

求取謀望稱心如意

萬事必定順利亨通


貴人在東方

劉邦軍領先群雄   先入關打敗秦王   解除苛政約法三章   即位為漢高祖


天生資質異稟,心地善良謹守正道,必然得到神佛護佑,平步青雲步步高陞,超群絕倫超人一等,只要修心向善反省改過,清淨心多行善事不求回報,定心勤勞福祿壽俱全,天賜良緣榮華富貴。

這是手譬喻的籤詩,表示大吉之兆。藉由出類拔萃,榮登天庭享受榮華富貴,比喻吉祥昌盛。謀望亨通顯顯達事事如意,若是讀書人或官員卜問,得以金榜題名,升遷喜慶臨門。一般人卜問,則宜謹守本分,持之以恆勤勞努力,不可貪心妄圖,方才有成就。福份如何能得到,經由行善才能得到,清淨心行善不求回報,多行善事勤耕福田,終究感動神佛護佑,吉人自有天相,賜予福祿壽全。

如是問求財,因為籤詩前兩句,有如浮光掠影之境,卻不免有落空的遺憾,後兩句則富貴在天不可強求,籤美而無實。所以對於平日懶惰的人,沒有辛勤的付出,想要不勞而獲,反而會吉中有損及無形傷害。宜淨心正義勤勞務實,懂得和氣生財,方才保住成果。




 電話 : 03-5223666 或 03-5224888    傳真 : 03-5244432    地址 : 300 新竹市中山路75號

版權所有 © 2002- 新竹都城隍廟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