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為敞廳式的格局,使用石材的位置不多,在這裡可以看到的石雕除了柱子、柱礎及地坪鋪面外,就是後牆的八角洞門了,其中雕刻藝術最高的則是前簷口的一對龍柱。

龍柱

這對龍柱石質為花崗岩,色澤略帶一點粉紅,特別給予人溫潤的感覺,其雕刻風格及形式,與三川殿龍柱相較,蟠龍氣勢凌人但不過度強調細節,顯的樸拙厚實許多,似乎年代較早,也許是重建以前留下的舊物。
龍身浮突圓形柱身,亦有乘風而去之感,但除爪子外,身體及鬃毛緊貼柱子盤繞,兩者結合為一體,頭、胸、足比例型態均佳。 下端飾以狀似翻騰的水浪及山石,右邊的雌身後還多了一隻幼龍,扭轉的龍身間則綴以雲紋,表現出雲龍上天下海的能耐,另外龍柱背面雕有鳳鳥及瑞獸,較為少見,為其特色。

柱礎

正殿柱子及柱礎以圓形為主,柱珠均施束腰,飾紋特別細緻是其特色,頗具藝術價值,點金柱配蓮瓣式柱礎,神龕柱石珠側面雕單隻螭虎紋,線條犀利,這樣的樣式較少出現在柱珠上。 鐘鼓樓採用八角柱身及柱礎,而不使用常見的方形,如此做法是將原有過渡空間的地位提升了一級。

八卦門形 通往後殿的八角洞門,外框以八塊石材搭接而成,雖然表面只是以素平技法處理,但是各石塊間接縫緊密,抹角線條的收頭完好,在在都可看出匠師的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