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特優還有公爺獎、奶奶獎、少爺獎及佳作,這些獎除了有獎品外還由本廟出車資帶團到全省各友廟二日一夜的參拜朝香旅遊。

如果你想參加花燈比賽,每年舊曆初六開始收燈,請將你的燈提到本廟櫃檯繳交。燈內應自備燈泡及插頭。一月十四日下午試燈,十五日開燈,一直展覽到二月初。約在二月五日花燈遊覽,二月七日左右到櫃台將燈領回去。特優獎本廟另有送燈儀式。


第三個活動

第三個活動就是城隍爺第一個生日,農曆二月十七日。這是個小生日,本廟將作小三獻禮及演戲,請記得來向城隍爺祝壽。


第四個活動

第四個活動就是每年農曆二月、六月、九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聖誕,本法蓮寺有盛大法會。

這是法蓮寺一年中除年底外第二大的法會。午餐有提供素食與大眾結緣。


第五個活動

第五個活動就是農曆七月一日鬼月開始。當天清晨,本廟開門時會把虎門打開。這個門在廟內看屬於右邊那個門。所謂左青龍右白虎,對鬼魂來講,他只知道

龍門可以進門,虎門可以出門。城隍廟就像古代的衙門,後面就是監牢,所以城隍廟裡關了不少鬼魂。如果把虎門關起來,這些鬼魂就不知道如何出去了。所以城隍廟的虎門也叫鬼門,只有七月鬼節,鬼放假的日子才打開,其他月份都是關著的。城隍爺的秘書長陰陽司公在前幾天即已出龕,經換新裝、上轎後在前殿天井安座,等待七月初一下午四點左右代替城隍爺到北壇坐鎮半個月,聽取陰間孤魂野鬼及陽間凡人的冤屈。所謂北壇就是仿古代祭拜天地所設的平台,平台後設一道照牆。

由於道教認為陰陽互通是以城的北方為界限,人死後就是從城北進陰間的。以前秋決要處決人犯都是選擇在北門外,讓他能早點到陰間。而鬼又稱厲,所以這個平台就叫「厲壇」,也叫「北壇」,一般也是處決人犯的地方。

北壇原在北門街鄭氏家廟對面空地,在日據時代拆北郭園時也被拆除,所以陰陽司公現在都到鄭氏家廟對面的水田福地(土地公廟)借住,稱為「北壇驛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