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就是由道士替你辦理的項目。道士的地位就像代書,他的工作就是替你擬好疏文,再經由科儀形式向城隍爺稟告。最後再將城隍爺的回答告訴你。所以道士只是城隍爺與你之間的溝通媒介。你的要求可以達成是城隍爺的靈驗。若有道士自稱有法力,這十之八九是假的。本廟是以服務為宗旨的正派廟宇,若有道士不法,請向本廟反應。若道士以握有你的八字恐嚇你,不要怕,城隍爺會保護你,把不法之徒揪出,以免其他人受害。

述的科儀都是小科儀,真正的大科儀叫「三獻禮」,這要一班道士合作才能完成。一般三獻禮都是用來謝神或恭賀神明喜慶之用。

若要辦三獻禮可以到進廟的右手邊看牆上的木牌,沒有被人訂走的日子都可以向本廟櫃台登記。本廟也可代為請道士辦理。若要辦謝神不一定要選好日子,只要城隍爺答應,壞日子城隍爺反而更有空餘時間接受你的謝禮。
法事科儀的種類包括下列幾種:
超渡
凡是親人託夢在陰間受苦無法往生、祖位不安、嬰靈、枉死、故亡、追思超昇等,或是冤親債主都可以請求城隍爺幫其超渡往生。
過房
若祖先中有無嗣之鬼魂對你或你的家人、孩子纏身,因而事事不順遂或身體不好,或命中有過房之需,可以向城隍爺查明後,若該祖先要求分一個兒子過繼以傳承香火,就可到城隍廟辦過房科儀。此後那個孩子在戶籍上雖然無變動,但名份上已為該祖先的後代了。有關該祖先的忌日都要依照辦理。
小兒關煞
小兒出生八字帶有「關煞」或「將軍箭」就必須制化。
告狀

城隍是陰陽兩界的司法官,若是世有冤屈未申,可向城隍爺遞狀,將事由稟明後由城隍爺審理,定奪辨明是非加以懲罰。不過要注意,若是誣告則可能反過來處罰告狀的人。一般來講,發生糾紛的兩造,其中一邊絕對有理由而另一邊絕對無理的機會非常小。一旦告狀,城隍爺絕對會秉公處理,告狀的有錯也照樣處罰,所以本廟不鼓勵隨便告狀。